肥西县红十字会

导航

工作动态

肥西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4月2日,肥西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县政府副县长张明为县红十字会会长、选举黄彩霞同志为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首先,新当选会长张明衷心感谢各位理事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县红十字会要继续围绕主责主业,拓展“三救三献”等业务开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二是要突出红十…

2024-04-02阅读详细

2024春分缅怀诵读会

---致敬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者 3月20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合肥市红十字会、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合肥普瑞眼科医院承办的2024春分缅怀诵读会在大蜀山文化陵园温情上演,今年的主题是“生命·礼赞”,安徽部分捐献者家属、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怀着对生命的崇敬之情,用诵读的方式共同致敬人体器官和遗…

2024-03-21阅读详细

肥西县红十字会开展 2024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肥西县红十字会认真组织开展2024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将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送到县域内建档立卡已脱贫户、低保户、大病等困难群众和为红十字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三献”志愿者、捐献者家庭。 入户慰问中,工作人员与困难群众亲…

2024-02-02阅读详细

肥西县被评为“合肥市2023年度无偿献血突出贡献县区”

日前,肥西县被合肥市无偿献血办公室评为“合肥市2023年度无偿献血突出贡献县区”;山南镇被评为“无偿献血突出贡献乡镇”;花岗镇被评为“无偿献血优秀组织乡镇”;丰乐镇被评为“无偿献血进步乡镇”。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以无偿献血“肥西模式”-爱心献血屋为固定献血点与乡镇园区、县直单位团体预约献血相结合的无…

2023-12-07阅读详细

肥西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高校

近日,肥西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徽商职业学院,为全体2023级新生、辅导员及物业宿管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老师以“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应急救护传播的火种”为题,详细介绍了红十字会、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及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等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的愿景。下一步,肥西红十字会与徽商职业学院…

2023-11-10阅读详细

肥西县2023年无偿献血采集计划超额完成

截止10月底,肥西县2023年团体预约献血活动已圆满结束,献血总量达130.69万毫升,超目标数30.69万毫升,超额完成年度采集计划。 捐献血液,分享生命。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大爱,是关怀。我县历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精心组织、精细安排,无偿献血知识不断普及,广大干群献血热情持续高涨,2023年成功献血人数由2022年4521人增加至4949人,同比增加428人,…

2023-11-01阅读详细

肥西县红十字会开展“国际减灾日” 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御自救互救能力,10月13日,县红十字会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8点半,在上派镇安全巷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发放减灾救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余份。向周边居民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对灾害风险重要性的认…

2023-10-13阅读详细

肥西县教育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近日,肥西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教体局组织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城关地区各学校老师们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经过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5人顺利采集,献血量达67100毫升,为合肥市临床用血贡献力量。 上午八点,教职工们已经早早来到位于肥光办公区的县城建档案馆门前广场献血点,有序的排起了长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登记、录入信息、体…

2023-10-10阅读详细

“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2023年肥西县 “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8月29日,肥西红十字会联合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分会场模式,为全县公安干警培训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师资通过实例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用模拟人形象地向公安干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体外除颤仪等各类急救技能,并重点讲解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包括怎样打开气道,怎样人工呼吸,按…

2023-08-29阅读详细

致敬!86岁老党员捐出遗体

近日,肥西县上派镇退休老干部李生琼因病离世,享年86岁,其遗体已捐献给安徽医科大学,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成为我县今年首例遗体捐献者。 李生琼同志1937年7月出生于肥西县,1962年参加工作,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县农村局、县兽医站、上派镇兽医站等单位工作多年。将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是李生琼的生前遗愿,也是他生命最后的献礼。老人家的意愿也得到…

2023-08-15阅读详细
版权所有 © 肥西县红十字会   皖ICP备14002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