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红十字会

导航

工作动态

急救知识宣传人人有责 处置能力提升人人关注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年6月3日  浏览次数:2171

急救知识宣传人人有责 处置能力提升人人关注

                      ---县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安徽省应急常识宣传进农村活动

    5月31日下午,安徽省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在山南镇小井庄社区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应急常识进农村宣传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安徽省直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海波,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少敏、新闻宣传处处长赵春桥、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丁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永平,肥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功杰等出席活动,县应急局、县红十字会、县消防大队、县急救中心、山南镇政府等负责人以及近千名群众参与了活动并观看安全生产文艺节目演出。

    在山南镇志愿服务广场,搭建了应急知识进农村、防震减灾、应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操作展示以及消防设备、火灾救援常识宣传等展台。活动现场,山南镇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护五项技能和急救知识等宣传折页,从应急救护常识与五项基本技能等方面,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突发性事件的自救互救基本知识。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志愿者利用模拟人现场操作,具体直接地向广大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方法。现场群众热情很高,既新奇又兴奋,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示范下,纷纷动手参与学习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红十字会老师和志愿者纷纷向群众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告诉群众什么叫现场目击者,应急救护的黄金时间是多少分钟,学会徒手心肺复苏的必要性等等。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了学习这项基本技能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肥西县经开区、山南镇、官亭镇等结合安全知识创编了10个文艺节目,有歌舞、有快板、有小品、有相声、有门歌等等,通俗易懂、活泼风趣,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节目了解知晓安全知识。节目中,还穿插进行了应急知识有奖竞答,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

   本次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共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护、五项基本技能、造干宣传、小天使基金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进一步让广大基层群众了解应急救护相关基本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事业对外影响力。

版权所有 © 肥西县红十字会   皖ICP备14002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