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红十字会

导航

工作动态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肥西县在行动---肥西县举行纪念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7日  浏览次数:1860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此,肥西县举行系列纪念活动。

    6月11日下午,肥西县举行了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彰工作大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晓峰、市中心血站站长胡晓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和勤、县政府副县长吴朝晖、县政协副主席徐治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县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园区)分管负责人及部分志愿者、受表彰的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8年度12家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28名先进个人和22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无偿献血志愿者陈德华以他父亲生病享受有关无偿献血礼遇以及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等经历和感动,向人们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张晓峰副主任、胡晓玉站长就无偿献血的形势、现状以及存在问题和现象进行了分析,就下步如何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作了明确的要求;对即将出台的《合肥市无偿献血条例》给与会者作了介绍和交流;要求肥西县就无偿献血工作“肥西模式”进行充分的总结、提炼和推广。

    吴朝晖最后强调,肥西县要咬定一个目标不动摇,即坚持以打造“健康肥西”,实现区域性采供血平衡为目标;要注重推动“三个转变一个延伸”,推动无偿献血向捐献造血干细胞转变、捐献全血向捐献成份血转变、一次献血向定期献血转变,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献血向农村群众献血延伸,带动更多社会大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真正实现由政府组织献血向自愿献血过渡。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市中心血站的老师对各乡镇(园区)分管负责人、乡镇部分志愿者开展了无偿献血业务知识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

    据悉,肥西县自2013年推行以爱心献血屋为固定献血点和机关单位团体预约献血相结合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以来,探索建立了无偿献血工作的“肥西模式”,完善了无偿献血协调机制和激励机制,无偿献血工作认知度日益攀升,广大干群众的参与率日益提升,定期献血者伍日益壮大。2018年,全县成功献血3453人,96万毫升,其中1000毫升以上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达2759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达126人。

    每年“世界献血者日”,肥西县均作为合肥市启动团体预约献血的分会场,全面启动团体预约献血活动和无偿献血向乡镇延伸,已历时6年。2019年6月12日-14日,肥西县再次启动为期3天的大型县直机关团体预约献血活动,此后将继续推进无偿献血向乡镇延伸。

    据悉,截至14日下午6时,肥西县为期3天的大型机关单位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1078人,累计招募献血量1409.05人次,28.18万毫升。

 

版权所有 © 肥西县红十字会   皖ICP备14002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