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红十字会

导航

工作动态

善款有限,爱心无限 --肥西县红十字会开展博爱肥西·华南城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4日  浏览次数:1961

    6月19日下午,在风景秀丽、古树参天的紫蓬山畔的梁岗学校,合肥华南城有限公司为梁岗学校、农兴中学贫困学子送来了充满爱心的助学金和安全书包、小救护包以及学生安全知识读本,为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参加本次助学活动的有合肥华南城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童朝河,县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友红,紫蓬山管委会工委委员姚则福、紫蓬镇副镇长晏永花,县教体局、学校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友红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工作职责、爱心企业---合肥华南城有限公司以及博爱肥西助学活动等情况,并向学生们介绍了安全书包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防溺水、交通等安全意识。

    童朝河总监指出,合肥华南城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弘扬慈善文化,公司希望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回馈社会。他和孩子们交流时说,困难只是暂时的,你们应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和老师、家长的关怀下,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县红十字会结合助学活动,委派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教师,为该校50名学生送上一堂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课。课堂上,授课老师采取讲解与实操相结合,通过互动抢答等方式,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问题抢答,寓教于乐,课堂气氛非常活跃。通过培训,让孩子们掌握了一些简单的自救互救知识,了解一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特别是暑期将临,孩子们即将放假,更需要了解一些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 © 肥西县红十字会   皖ICP备14002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