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红十字会

导航

工作动态

急救技能培训 从社区开始——县红十字会开展第二期社区(村)初级救护员培训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年8月8日  浏览次数:1600

    为早日实现每一个家庭都有1名经培训合格的初级救护员的愿景,县红十字会积极推进应急救护知识“五进”活动。8月1日至2日,肥西县红十字会举办了第二期村(社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全县86名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为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和包扎、徒手心肺复苏等实操。县红十字会老师对红十字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突发事件、常见疾病、意外伤害、救护创伤和心肺复苏等知识展开详细和通俗易通的讲解。培训期间,老师们与学员们采取互动方式,一方面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问做了细致的解答;同时又结合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性质,对一些在社区中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等进行了探讨。在实操中,老师们一边模拟示范,讲解步骤流程,操作规范,一边让学员互相模拟,亲身体验,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学员们通过反复多次训练,既掌握了一些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又掌握了常见疾病的预防措施等。

    现场教学中,结合即将投入到景区等公共场所的AED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和训练等。

    培训期间,虽然天气特别炎热,但学员克服一切困难,专心学习,认真训练,全程参与,无一人请假无一人缺課。通过以训促学、以训促练,使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操作技能,同时,又强化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救护理念,更促进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

版权所有 © 肥西县红十字会   皖ICP备14002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