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红十字会

导航

工作动态

博爱之心 圆梦大学 ——2019年肥西县大学生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日  浏览次数:1619

    脱贫攻坚,各方参与是合力。8月30日下午,为助力精准扶贫,肥西县举办了大学生扶贫助学暨博爱肥西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拱艳、县人大副主任沈和勤、县政府副县长吴朝辉、县政协副主席徐治国出席活动仪式。

    此次助学活动,在爱心企业合肥泰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华南城有限公司、合肥亿力机械有限公司、合肥迎津商贸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下,县红十字会、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工商联等,充分发挥“爱心照亮求学路、爱心圆梦大学”,“爱心圆梦·福彩助学”,“慈善圆梦大学”,“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博爱肥西·泰禾助学”,“博爱肥西·华南城助学”,“百企帮百村助学”等助学项目引领作用,积极整合助学资金和项目,为贫困学子坚定前行助力。

    捐赠企业代表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王成应发言表示,博爱肥西·泰禾助学资金成立近4年来,积极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为贫困学子尽绵薄之力;泰禾光电既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作为社会一员,用经营成果回报社会,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00后的大学生殷华婷,前不久因雨中勇救受伤老人,入选为“安徽好人”,她代表受助大学生作了发言。她说:“磨难让我成长,逆境丰满了我的羽翼”、“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殷华婷同学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诠释了新一代大学生乐于助人、自强不息的新风范、新风彩!

    县委副书记拱艳最后强调,县红十字会等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落实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全面惠及广大贫困群众;要拓展助学内涵,强化扶贫先扶智的意识,扶植贫困群体完成自我造血功能;要引导对接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多为困难学子牵线搭桥,不断拓展各类就业渠道;要常怀感恩之心,希望各位同学生寒门、不自弃,处逆境、不气馁,把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子,早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据悉,此次肥西县大学生扶贫助学暨博爱肥西助学金活动共整合各类助学资金83.8万元,资助大学生265人次

 

版权所有 © 肥西县红十字会   皖ICP备14002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