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红十字会

导航

工作动态

关爱助你成长 打开孤独心扉——博爱肥西·爱心助学暨关爱孤独症儿童项目活动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年9月9日  浏览次数:1542

    “关爱孤独症儿童,点燃希望之光”项目,是肥西县红十字会在省红基会的支持下,利用互联网平台,创设的月捐项目,是实施人道救助筹款的一次探索,也是红十字会主动寻求公益产品创新的一项新尝试,更是倡导“人人公益”理念的一项新途径。

    9月6日上午,结合第35个教师节慰问,在肥西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博爱肥西·爱心助学暨关爱孤独症儿童项目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吴朝辉、县政协副主席张慧平出席活动,爱心企业合肥华南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方裕、肥西农商银行工会副主席罗平波应邀出席活动,县红十字会、县教体局、县特教学校负责人以及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上,县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友红简要介绍了“关爱孤独症儿童,点燃希望之光”项目发起的原委,目的是借助社会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县40多名孤独症儿童送去关爱;采取教学干预、亲情联谊、困难救助、心理疏导等方式,帮助学校、教师、家长为孤独症儿童康复奉献一份力量。在县红十字会的动员下,爱心企业---合肥华南城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套CSDD发展性障碍儿童评估系统设备,为每个儿童量身定制专属教育计划;同时,肥西农商银行、合肥泰禾光电为61名儿童分别送去了4.1万、2万元(1000元/人)爱心助学金。此后,县红十字会将组织志愿者定期与孤独症儿童开展游戏等互动,提高孩子们沟通交流兴趣和能力,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融入社会。

 

    吴朝晖最后强调,关爱孤独症儿童人人有责。希望县红十字会要继续打造好“博爱肥西”系列品牌,在完善助学机制,提升精准助学效果上下功夫;积极发挥好政府人道助手的桥梁纽带作用,争取和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提高精准帮扶效果上下功夫;希望学校和老师树立“一切为了残疾孩子”的教育服务理念,克服困难,爱心陪伴,让党和政府的关爱照亮残疾儿童成长的道路。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县政府副县长吴朝辉、县政协副主席张慧平还为特殊学校的老师代表送去了节日慰问!

    据悉,此次活动共累计为县特教学校和残疾儿童捐助9.9万元。

版权所有 © 肥西县红十字会   皖ICP备14002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