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红十字会

导航

工作动态

闻“汛”而动 八方支援 汇聚爱心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日  浏览次数:769

    连日暴雨导致巢湖水位超历史最高记录,我县沿巢湖的三河镇、严店乡、丰乐镇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随着汛情扩大,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向肥西捐款捐物。

    爱心企业踊跃捐赠。7月中下旬连日暴雨,防汛任务日趋艰巨,县域内各企业积极行动,主动联系,了解防汛一线所缺物资。合肥亿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安徽永良商贸有限公司、肥西石银村镇银行、肥西县医药公司等爱心企业踊跃捐赠,棉被、苏打水、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生活物资以及风油精、防雨布、彩布条、编织袋、雨衣、胶鞋等防汛救灾物资,不断通过县红十字会发往上派、三河、柿树岗、丰乐、严店等乡镇防汛一线和群众安置点。

    合肥日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获悉肥西汛情后,公司负责人时培林先生安排公司与县委组织部联系,向我县严店乡、山南镇各定向捐赠了1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和群众重建家园。

肥西石银村镇银行捐赠抗洪抢险物资

合肥亿帆医药有限公司捐赠一批风油精

安徽永良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生活物资

    个人纷纷献出爱心。一位署名肖战王一博粉丝的捐赠者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与县红十字会联系对接,通过快递陆续捐赠了一批彩条布、矿泉水、小盖毯、面包、方便面等支援一线防汛。7月26日,在上海中国电科五十所工作的安徽籍老乡童先生,获悉一线官兵和干群需要补充能量的饮用水时,立即从上海购买了100件盐汽水,通过快递邮到县红十字会。7月28日,合肥滨湖新区万慈小学五年级3班30多个学生掏出压岁钱、零花钱,购买了夏凉被、凉席、折叠床、矿泉水、凉拖鞋、枕芯等物资给上派初中安置点,为集中安置群众送上了急需的生活物资。

    7月30日,肥西籍革命先烈张璋的女儿、原天津大学宣传部部长、离休干部张小璋同志向肥西县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张小璋从新闻媒体中得知肥西发生特大洪灾后,心急如焚,夜不能寐,立即和子女商量捐助,通过县委统战部与县红十字会进行对接,以全家的名义向肥西县捐赠了10万元爱心款,为肥西抗洪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迄今为止肥西县红十字会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

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微信与县红十字会沟通捐赠事宜

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微信与县红十字会沟通捐赠事宜

万慈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为上派初中安置点送来生活物资

万慈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为抗洪一线的解放军战士、志愿者动手绘画的感恩信 

 匿名快递捐赠留言

    连日来,还有很多外地的爱心人士从媒体上了解到肥西汛情后,通过匿名的方式捐款捐物。7月31日上午有来自江苏靖江的匿名爱心人士为抗洪一线的战士们捐赠了600副冰袖并写下加油祝福的话语;还有不少安徽籍、肥西籍的老乡,虽生活在异地,但时刻关注肥西的汛情。自7月25日开启接受社会捐赠通道以来,县红十字会已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34笔,捐赠资金124笔93.5256万元。

 

 

版权所有 © 肥西县红十字会   皖ICP备14002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