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红十字会

导航

工作动态

结对结心 共克时艰 共奔小康-县委副书记拱艳赴阜南开展抗洪救灾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肥西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0年8月5日  浏览次数:1067

    根据肥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2020年8月3日,县委副书记拱艳率队赴阜南县开展抗洪救灾结对帮扶活动,县委办副主任李绍权、县扶贫办主任李超、县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友红陪同。

    今年入梅以来,阜南县遭受持续较长的强降雨天气,蒙洼蓄洪区建闸以来第16次开闸蓄洪,为淮河流域防洪保安做出了巨大牺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肥西县委、县政府“闻汛而动”,筹备物资,结对帮扶。拱艳一行首先来到地城镇中心小学,将3辆满载肥西县人民情谊的物资车辆开进了阜南县物资接收点,并进行了现场交接,向阜南县捐赠棉被、折叠床、大米、食用油、面包等价值10万多元的抗洪救灾物资。

    捐赠仪式上,拱艳表示,本次捐赠只是略尽我们一点微薄之力,承担应尽的帮扶责任。阜南县人民群众在危难之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王家坝精神,令人感动。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肥西人民愿同阜南人民一道并肩作战、共克时艰,打赢抗灾救灾及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此后,在阜南县委副书记韩笑、副县长曹涛,县扶贫局局长周梅陪同下,拱艳一行实地察看王家坝闸,王家坝郑台孜、刘郢庄台,了解蒙洼蓄洪区受灾群众、扶贫户相关补助政策和生产生活情况。

版权所有 © 肥西县红十字会   皖ICP备14002563号